清歌

人生是一场修行,我在潜行。

 

愿这时光一直继续

在爱情的世界里我们朦胧、彷徨、充满期待。因为担心而隐藏感情,因为害怕而不敢向前、我们互相暧昧,也在互相等待。爱情,该来的时候总会来。

阅读文字:

文/♥芝喜♥

如今的我每天背对着他,大多时候听到他在键盘上敲的噼里啪啦,有时候恨不能敲的整个办公室都听到这种声响。刚开始我听到这种声音会稍微有点紧张,因为那时候我负责编辑的好几个合同版本他都不满意,听到这种响动一定是在修改合同,伴随着的是不满意亦或是失望,无从验证。我们之间的交谈少之又少,仅仅是工作上的一些事情简单的交代。我一度怀疑,我们之前是陌生人。

我和他认识是在十多年前,我上高中的时候,他也是高中,他比我高一届。因为有一个证书需要从原来的学校往过寄,我委托我的一个同学帮我带过来,结果她又委托他交给我,我们就这样相识了。虽然是一个学校,但很少见面,即使见面也是点头微笑。后来知道,我们两家居然离的也特别近,但依然很少见面。我上高三的时候,他已经在读大学,那个时候联系稍微频繁了一些,他经常指导我怎么学习复习,也说一些大学的生活。

我上大学以后,我们经常在空间里互相留言,调侃,祝福......我的大学生活很乏味普通,而他的大学生活充满色彩,我看着他慢慢成长了也成熟了,他的境界离我越来越远,我内心深刻体会到。

当时我对他的感觉是尊敬、崇拜,好似兄长一样的人。我一直处于不悲不喜的状态,对于学习工作总是不温不火,没有太大的成就,心态也总是时好时坏的,他常常开导我,说一些勉励的话,鼓励我多学习知识经验。我的人生有一部分还是受到了他的影响,他那时候是我的学习榜样,心灵鸡汤。

要说我对他有另外的感情,那也只是持续了一段时间,我到现在也不清楚那种关系是什么。我们一起过了一个情人节,没有互相送礼物,只是一起看了一场爱情电影。他邀请我去他家,他亲自下厨做了晚餐。我心情郁闷发了一条微信,他马上说要带我去散心,我们一起去了大学城。他喝醉酒来找过我,和我胡乱侃他工作的不顺心。就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让我心情难以平复,我觉得我们快要在一起了,可又什么也没发生。无法确定他是怎么想的,我也没有勇气向前,因为觉得我始终跟不上他的脚步,我们之间有很大的跨度,他不会停滞不前来等我,我也没有那种一跃千里的潜力追上他,我们的关系也就仅此而已了。

后来的后来,我们各自忙自己的,忽然就很少联系,那份心情也不再有。之后我们约好再见面,各自携带着另一半,一起开心的用餐。我偶尔会想起当时的心情,觉得很美好,幸好没有打破,不然也不会这么坦然的在一起相安无事。

在一起工作,从来没有想到,放下了曾经的情愫,仅仅是同事之交。一开始觉得会别扭,不知道怎么在这里相处,其实那都是多余的。繁忙的工作根本无暇顾及会怎么相处,即使他一抬头就看到了我,我一转身会看到他。渐渐的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方式,表面上我们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内心比陌生人多一层了解。

不论是哪种心情,愿这时光一直继续,彼此安好!

  73
评论
热度(73)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