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人生是一场修行,我在潜行。

 

你可以不相信我的话,但请相信时光的力量

时光有种魔力,能改变一切

阅读文字:

我是一个一直在成长的人,我所说的一切话,是基于我现在的认识,未来,我有可能推翻我说过的话,因为时间变了、情境变了、我的认识变了,我能够保证的,是不管过去、今天,还是未来,我都始终如一地真诚,不欺骗他人,也不欺骗自己。

做为一个解决方案建议者,我希望自己尽量考虑周全,但这样穷举法,太累了,世界上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考虑每个人的个体情形,文章是没法写的,方案是没法给的,所以只能是针对一部分人,尤其是愿意对照和接纳的人,“你永远无法唤醒一个装睡的人”,事实上,也不需要唤醒,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自由,而分享不过是一种缘分。

柏杨在某本书中提到中国的酱缸文化,说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喜欢追求新异,留长发,穿喇叭裤,被当时的老年人痛斥。等到自己年纪大了,就看年轻人不顺眼,觉得年轻人穿牛仔裤、听摇滚简直是伤风败俗。时间最可怕的地方在于:把一个人变造成了当初他所反对的样子。

所以我一直说,时间管理的背后,是生命管理,不能理解生命真义的人,是无法做好时间管理的。
(阅读头来,打败我们的,其实不是时间,而可能是我们自己。

我以前年少无知,对于年老充满了恐惧,甚至曾经设想过,要在三十岁的时候死去,让生命停格在风华正茂的一刻,当然我后来明白了这种想法的愚昧。我遇到过很多睿智的老人,他们虽然年老,但仍然生机勃勃,他们看淡世事,乐于助人。深圳机场搬迁,从AB楼搬到T3,我当时在西安,出发是从AB楼,回来要在T3降落。近九十高龄的老前辈到T3踩点,记录下详细的路线,在邮件里发送给我,让我到达陌生的航站楼,却可以快速地找到路线。他学摄影,学做PPT,还配上音乐,每一份PPT,都是用心之作。

当然,我也见过很多反例,有些人未老先衰,年纪轻轻却老气横秋,一言不合即粗口相骂,有些人年老以后,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猜忌、狭隘、僵化、顽固。

我写出我的所思所得,做为一种分享,在时间里,直到生命的尽头,我都是一个实践者。2008年的我,和现在的我,对时间管理、生命管理的思考是不一样的。我的进步,是以天计。不管别人的赞誉还是斥骂,都不能阻挡我的进步,因为,生命是我的,我必须为之负责。而我也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我能够沿着自己想要的方向行进,不要因各种力量的左右,让我变成面目全非。

我相信,我的一些话,即使正确,也未必能够被现阶段的有些人所看懂,我只是怀着悲悯看,不争论不辩驳,也许有一天,他们会明白我的话的意义,会否定今日他们所想所说,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和工具,也许始终都不会懂,而那,也是他们的生命路线,他人无能为力。

  203
评论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