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人生是一场修行,我在潜行。

 

不与时光老



 

          缘分是个很难预料和解释的东西,哪怕是那些经历过伤痛过的人恐怕也没有办法逐字逐句地解释出来,以我的能力只能尝试着将我看到的听到的想象到的以一种文字故事的形式排列成一种每个人心里都明了却无法名状的样子.
        

         在听说的爱情世界里,似乎并没有很美好,看起来完璧无暇,实际上一碰就碎.像一个天空澈蓝的晴天,海面平静地安睡着,偶尔荡起涟漪如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梦里也不会很安分,运气好一点可能一朵小浪花舔到你的脚边,没准给你个极漂亮的贝壳,甚至可能是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的珍珠.不过一个不留神风云突变,也许就会被溺入深海终生不得解脱.你不知道爱神丘比特的箭什么时候能射到你的身上,什么地点你会遇上一个人,然后开始像童话的生活,不过所有人到最后都会明白,我们都不是安徒生,都没有那样一生沉缅于童话的能力.

        好像我常常会跟鱼说话,我听见它对我说鱼缸很小生活很闷它很想看到更多,上初中后我听到它跟我说它很无聊很想打破现境出逃,再长大一点我就再也没听过它
         讲话了,偶尔在夜晚看见它睁着眼睛靠在鱼缸边,我会心一怔,不过转身又会安慰到自己它在睡觉,或许我,已经跟着时光走出很远很远了.
         偶尔也会想象,一个天比海蓝的日子,走在洒满树阴的绿色小路中,可能会穿校服可能是十分休闲的T恤,还有着校园女生的青春,然后不知在哪一个转角或者路口一抬头便撞上某人的眼,在每一个女生心里第一个爱上的少年似乎总有一张想忘忘不了的脸,然后又不知道下次会在怎样的地方不期而遇,你看着他,他认出你,干净的脸浮出干净的笑,缘分的种子悄悄种下,然后越来越多的遇见不是你故意就是他故意,年少时最美好的事情应该就是你喜欢已久的少年正好也喜欢着你,甚至也许比你喜欢他还要喜欢你,各种青春各种洋溢幸福,发生在阳光碎碎的夏天,不曾想过结束.

        时光已然是个老态龙钟的老者,领着我们在生命道路上走出或远或近,从亲情到友情到爱情,我们承载的越来越多,但也渐行渐远,喜怒哀乐都变得无常,会从某一时刻起从心里渴望找到一个人来承担,人生其实很重压着我们直到我们累倒才会慢慢消失,可是也很轻,我们与生俱来的不服输如何能允许我们掉眼泪,我们容纳的变多容忍的也变多,一个气球吹到最后,像我们的心变得强大却一戳就破,然而身心俱裂.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那么可怕,因为总会有一个人在未知地点未知时候注意着你,生出想要分担你的一切的想法,或许你爱他或许你会爱他,可能他不是你心里的样子,没有刘海没有很潮的打扮没有浪漫的行事方式,可能不是很会唱歌不是很会说话甚至长得也没愿望中那么好,可是仔细想想若他拿出生命爱你,这一生也不会有多糟糕,人无论男女都需要学会知足.常乐,珍惜,眼前人,


  28 4
评论(4)
热度(28)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