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人生是一场修行,我在潜行。

 

我的大学


   

       我就读于一所三本的大学,是挂名在一所一本大学下的古老学校。学校里没有超过六层的建筑,道路两旁却生长着要两人合抱的参天大树,树是法国梧桐,所以秋天的校园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学校盛产IT男女,因为学校只有软件这么一个专业,名为软件学院。至于其他的学院,因为都是一本中的重点,天之骄子,当然要在新校区了!而对于我们这些贡献百分之九十以上赞助费的鸡肋学院,就被发配到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老校区了!要说我们的生活,很简单,三点一线,寝室、教学楼、餐厅。课余活动,不好意思,没有。谁让我们只有软件男女呢!晚会神马的,就别想了!还是老老实实的窝在寝室看电影吧!



      因为学校在闹市区,所以并不大,又因为前身是工业大学,所以遗留了好多工厂。学校有一半的建筑对于我们这些学习软件的来说都是废弃的,所以我们不需要校车(当然了,通往新校区的校车是不允许学生乘坐的)、不需要自行车。逛完整个学校只需要15分钟。更别提那挤得要命的寝室了,四人的标间硬是挤下了七个人。放得下四张上下铺的旧床,也放得下三张掉皮的旧桌子,留下的只有侧着身才能通过的过道!还好学校好心只让住了七个人,留下了一张空床给我们放东西。我们支付着最高昂的学费,却享受着最差的学习资源!没办法,谁让你考的分数没人家高呢!不过我们学校还是很盛产学霸的,校风也很古朴,理科男女你懂的。



    不过我好巧不巧被分到了一个例外的专业,学的是软件,却不学编程学画画,学拍电影。是的,我学的就是数字媒体。一个很鸡肋的专业,什么都学,确是什么都没学,因为学的东西都只是入门级别,所以我们比不懂的懂一点,比懂得差很多。我们学平面,学三维,学网站,学编导,学动画,学影视后期,最后确是什么也没学会。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专业的,可是却不是我们这些寒门子弟能消受的起的。高配的电脑、单反相机、各种画材、以及各种手工制作所需的工具、材料,外出拍摄采风的差旅费。。。。。以及高昂的学费,都是我们沉重的包袱!毕业后想要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没有个三五年是没办法入门的,前提是你不能计较工资,能让你去实习都已经是用人公司大发慈悲了,要不然你根本接触不到相关的专业知识。考研?开玩笑,目前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都是一本的,更别提他们只招收艺术生,我们这些半路出家的理科生拿什么去比。所以大四的我们,毕业工作的占百分之八十,做什么的都有。考研的占百分之五,考什么专业的都有,据我所知比较热门的是法律和教育。至于剩下的百分之十五,比较幸福啦!正在抓住大学的尾巴,欢乐的四处游玩呢!有钱人的生活就是好呀!

    虽然有这么多的抱怨,可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大学的,在这里我成长了很多,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这里记载了我太多的回忆,还是很感谢我的大学@郑州大学工学院,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向学霸靠拢哈!送上我们学校霸气的迎新条幅!高端大气上档次。看到的时候我瞬间圆满了!





  13 19
评论(19)
热度(13)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